『型男下廚』~焗烤千層麵~~閃亮亮親下廚

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某個星期日,閃亮亮到三峽好友家,享受那種退休生活的愜意,下下廚、品美酒、交朋友~

這天閃亮做了一道叫好叫座的焗烤千層麵~我們搶食一空~並在美酒的薰陶下,過了一個很精采的星期日午後!!

4~5人食材:
1. 千層麵片4~5片
2. 洋蔥半顆
3. 蒜頭5顆
4. 絞肉(牛絞肉2/3+豬絞肉1/3)
5. 蘑菇5顆
6. 馬自瑞拉乳酪片(City super購得)
7. 帕馬森乳酪(City super購得)
8. 巴西里
9. 簡易紅醬罐頭(哈哈~下次時間多的話,再自己製作紅醬啦!)
10. 簡易白醬包(City super購得)
11. 奶油

開始下廚囉!
1. 先製作義大利肉醬~~蒜頭、洋蔥切末~~

2. 豬絞肉和牛絞肉(要同樣細喔~這樣口感才會接近)攪拌或揉捏均勻、蘑菇捏碎或切丁

3. 鍋裡放點橄欖油以小火爆香洋蔥末和蒜末,加入絞肉後炒香,再加入蘑菇丁炒軟,最後再加入簡易的紅醬罐頭,就變成義大利肉醬囉!

4. 接下來煮麵片,水裡面加點油和鹽巴,要一片一片的翻喔!若是都丟者不管的話,麵片會黏在一起喔!等麵煮軟之後,再過冷水降溫~比較不會破!

5. 磨帕馬森起司~

6. 開始鋪在烤皿內囉!烤皿內可以抹牛油或是奶油代替,最底層先淋上一點白醬,然後鋪麵片,再淋上肉醬,再放馬自瑞拉乳酪片;也就是麵片、肉醬、乳酪片,一直鋪到跟烤皿高度齊平!

7. 灑上帕馬森起司(建議:烤皿和麵片大小越符合越好,這樣烤皿才不會有太多的空隙)

8. 灑上焗烤用的起司條~

9. 進烤箱250度,約10分鐘~~完成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