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食記』旭壽司~三峽北大特區

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延續上次去三峽春燕姊家~嚐過美味的料理後~這次我們又跑去三峽玩了!!

不過這次,春燕姊說,三峽北大的附近有很多好吃的~要帶我們去嚐嚐!!

眼尖的我~不知為何對這家居酒屋一見鍾情,就這樣吸引我進去了!
絕對不是門前擺的這兩桶啊!!哈哈~~雖然我超愛
喝酒的~^_^
但是這兩桶擺出來,超有氣勢的~



乾淨舒適的吧台區~~老闆說~所有的食材都是基隆直送~非常新鮮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看了菜單後發現很多有特色的丼飯~想到很久沒吃炸豬排的我~
二話不說點了一道『醬燒豬排丼』~
送上來的時候,發現丼飯的蛋幾乎看不出來~~沒有像其他日式店的一層滑蛋鋪在上面的感覺。
但是~一送入口卻完全改變了我的既定觀
這飯和蛋汁,幾乎完全的融合,入口時蛋的滑嫩將飯的粗糙感完全包覆,就像每一顆飯粒外面都包上一層蛋汁,真的很滑順~

我習慣還是淋上一點醬油在豬排上以添增風味!而店家竟然加了一點小心機,加上黃芥末醬!整個風味更加提昇!

雖然豬排並不是厚切里肌那種~但是,豬排的麵衣的鬆軟、和豬排的厚度,竟然不會讓人覺得吃豬排的辛苦(因為有些炸豬排,麵衣很脆很好吃沒錯,但是一直吃到最後,有時會刮嘴巴啊!)

海苔、柴魚片、高麗菜絲、青蔥,讓整個風味屬於清爽回味的類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道是『火焰旗魚』,將旗魚炙燒了一下,表面微熟~
更棒的是,他的飯是醋飯呀!
配料不僅僅只是簡單的蘿蔔絲,還有漬烏賊,漬烏賊是生的,可是那滑溜的口感,忘記問老闆大約是如何調味的啦!


最重要的一味,就是哇沙米~是自己磨的~那才叫新鮮啊!!
醋飯加上醬油,和生烏賊再把新鮮芥末一起拌下去~喔喔喔!喔依係的呦~~
















既然食材都是很鮮鮮的~那就來一尾『烤秋刀魚』吧!
沒想到價錢實在是太實惠了!一尾只要價49元!
果不其然~肉質的鮮美,從內臟可以看出!怎麼說呢?(下次應該要連內臟也一起拍下來!)
其實我最喜歡吃秋刀魚(香魚這類的)內臟,如果夠新鮮的話,內臟吃起來是沒有腥味和苦味的!
而且即使是有些微的帶血~內臟部分真的幾乎一點腥味都沒有(前提:要敢吃內臟的人啦!不過我想不敢吃的人,應該會敢吃這間的!)


連內臟都這麼的鮮美了~那肉質肯定不用說!在熟透的魚肉,魚的脂肪完全包覆在裡面,一點乾澀都沒有~(重點是,其實我去吃了兩次,第一次忘記照相,這是第二次,
沒想到味道分寸不差,但如果真要細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話,第二次大約loss 5%的口感!)


再加上一點小巧思的地方就是,有沒有看到後面~有蘿蔔泥灑上一點五味粉!

















整體而言~~果然如老闆說的,很新鮮~會讓我想再去第三次,再試試其他的料理!而且這次一定要配『清酒』哈哈哈哈!!^_^

店內的裝潢佈置,很日本!!還有『鯉魚旗』喔!




















三峽鎮國際一街39
02-26721003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