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食記』呂桑食堂 中山北路店~已經忘記幾訪了!

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很愛吃熱炒~~因為一群朋友吃熱炒配啤酒~是夏天的一大樂事!
但~當又油又膩的熱炒~吃太多時~總會想來點清爽一點的!

搜尋一下腦袋當中的名單!『呂桑』的宜蘭小炒~
迅速的出現在我的腦袋中!
每一道料理~可以用『精緻』、『入味』、『有特色』來形容!
每一道功夫~可以用『火侯掌握恰當』、『食材變化豐富』來形容!
這一次~著實讓我駐足了許久~想來點一些不一樣的!


之前沒有好好介紹『呂桑』的用餐環境!古色古香!中山北路本來就是一條很老的路~走進店裡的裝潢氛圍,再往外看,似乎回到20年前的時光!!



蔬菜白玉豆腐~綠色的是菠菜汁~搭配上手工白豆腐、柴魚片、清爽的魚露醬油~這道我是點來當前菜的!!果然清爽且開胃!


『白斬雞腿』~這味道幾年下來~似乎一點也沒變過!!滑嫩依舊~像醉雞的嫩但沒有醉雞的味~當然,因為他叫白斬雞腿!!


『宜蘭特色小炒』~宜蘭鴨賞、鴨肝、配上蒜苗~快火熱炒~不油~收的好!伴飯吃,更讚!


『金沙蝦球』~鹹蛋黃做成的泥,滿滿包覆在蝦仁上~入口後~鹹蛋泥的沙沙感加上新鮮蝦仁的嫩~那口味真對!再一口飯,絕配!


『宜蘭甘花』~要怎麼形容呢!!外面是炸的酥的豆腐皮、內餡則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~總之,這道不管是熱的還是放到冷~都一樣好吃!


『綠筍炒鹹蛋』~清爽中帶鹹蛋的香氣、筍子炒的又脆且多汁~


『松阪豬炒綠辣椒』~這道是我想了很久的~因為怕他炒出來很辣~但沒想到!這綠色的辣椒,竟然一點都不辣~純粹提味!還可以一堆辣椒配飯吃!松阪豬的嫩~經過熱炒、似乎還有『呂桑』自己獨門的調味醬汁!!可以吃到松阪豬肉的甜!!又或者是醬汁的甜被帶了出來!


『宜蘭西滷肉』~以為是一般的大雜燴~但~其實很養身~高麗菜苗做底、猴頭菇、紅蘿蔔、一些豬肉片、還有上面灑的應該是油條的那種酥鬆!更重要的~他沒有『勾芡』~可以把它當成一道清爽的湯品呢!


『花雕蝦』~我不愛吃蝦~因為不愛剝~所以我也就不知道口味啦!無法形容給大家吃知道囉!那就請各位客官,自己去品嚐囉!


店名:呂桑食堂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5-1號

電話:02-2522-4515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