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自己世界的框是我們自己設定的,或者是我們同意讓環境來設定的。

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我們自己世界的框是我們自己設定的,或者是我們同意讓環境來設定的。

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,其中因素也跟當下你的心裡狀態有關,因此創造一個好的心裡狀態正向循環吧!

你覺得自己可以很簡單就開心快樂嗎?怎樣會讓你覺得快樂?我覺得~~如何如何~
接下來你要說的話,就是你自己對自己設定的條件。

你覺得你的另一半溫柔嗎?怎麼對方做什麼都達不到你要的樣子?所以你覺得另一半要做到什麼你才會開心?我覺得對方要~~~如何如何~
接下來你要說的,就是你對自己設定的條件。

你的條件設定決定你要的是怎樣的人生。 你對自己狀態的設定,決定你看這件事情的角度。 你對自己問的問題,決定你對這件事情後續的看法。

過去我們或許很少思考
要怎樣才叫做對我溫柔?
要怎樣才覺得自己開心?
要怎樣才覺得有成就感?
要怎樣才叫做賺大錢?
要怎樣才叫做健康的人?
這麼多的要怎樣~這些就都是你自己設定自己的條件


一點點的挫折就覺得是失敗。成功要有大成功,自己才覺得自己有成就。自己對自己這樣的設定,不就讓自己很容易覺得自己是失敗的人,以及覺得成功離自己很遙遠。

但很多時候卻還是覺得我要的為什麼都要不到?
因為你設定自己的價值互相衝突,所以前一步後一步原地踏踏步。想要挑戰卻不喜歡承擔風險。想要愛卻拒絕別人的示好。想要有人專心的呵護,卻無法放下讓很多人把自己捧在手心上的感覺。

『捨得』有捨才有得。當價值出現衝突的時候,自己設定的價值是互相對立的時候,當然想要的報酬無法獲得,因為不願付出放棄其一的代價。

找找看自己的價值?重新設定自己的設定吧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