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型男下廚』紅酒蘑菇漢堡排~from MASA老師

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漸漸的~~閃亮亮越來越愛下廚了!!技術也越來越精進!!

感謝很多朋友,願意當閃亮亮的試吃團!
因為人多,我才比較好買食材,才可以讓大家共享!

話說有天,閃亮亮不知為何在腦袋中一直浮現漢堡排的圖案,非常強烈的感覺到,漢堡排在呼喚我!!回想起,每次在看料理節目或是日本的節目,主廚在做漢堡排的時候,讓攪和好的肉,把玩於兩手之間(就是拍來拍去、甩來甩去,目的是為了把多餘的空氣拍出來),那種帥氣的動作,是閃亮亮一直很想嘗試的,但是一直很怕整隻手都是肉還有油膩的感覺,一直沒有嘗試!

但是那天,真的強烈的感受到,漢堡排~~~~~她在呼喚我~~~

所以翻了一下很常參考的食譜~~『感謝MASA老師,常常都是閃亮亮要請好朋友吃飯的料理來源~~同場推薦MASA老師的鰻魚炊飯

來看看閃亮的料理吧!!

首先

一、食材:
牛肉:豬肉=7:3的比例,400公克(但閃亮亮第一次買,買了牛肉2斤、豬肉1斤,前前後後一共做了14塊漢堡排~~哈哈~吃的可真傻眼!)

洋蔥:100克,將洋蔥切丁
麵包粉:30克
全脂牛奶:70ml
蛋:1顆
鹽:少量

二、紅酒蘑菇醬材料
紅酒
蘑菇:10顆切片(以一餐四個人來計算)
番茄醬
蘋果:1/4顆
海鹽:稍微調味用
研磨黑胡椒:稍微調味用

裝飾用蔬菜:
胡蘿蔔
花椰菜


三、製作過程

『第一步』
先將洋蔥丁以小火慢炒至金黃色,要不斷的翻面攪拌,讓洋蔥變色,但不要炒焦!

要持續不斷的翻炒喔~~火不要太大,中火左右!

炒到變成金黃色之後,盛起來『放涼』~非常重要,因為之後要跟生肉一起攪拌!

『第二步』~等到洋蔥涼了之後,準備開始製作肉團!(小動作:先將牛奶倒進麵包粉之中讓麵包粉把牛奶吸收)

1. 混和牛肉和豬肉

2. 倒入鹽巴開始攪和~讓肉開始產生粘姓

3. 倒入洋蔥、麵包粉(以吸收完牛奶)、蛋~開始不停的攪拌,抓啊抓~直到感覺攪拌均勻為止!

4. 熱鍋,中火再小一點,冷油,手上塗油準備抓肉團!

5. 開始抓肉團,開始上下甩來甩去
(詳細製作請參照MASA老師的漢堡排影片,如下)

6.整理一下形狀之後~就下鍋煎~

7. 煎到兩面熟透,流出來的是肉汁之後~就可以起鍋了!

8. 開始製作醬汁~~蘑菇先下去吸收一下剛剛煎漢堡排流出來的肉汁,然後倒入紅酒,讓酒精揮發一下

9.倒入番茄醬,加熱入1/4蘋果磨成泥一起拌炒、加水開始讓醬汁收乾,最後灑上一點鹽巴、黑胡椒~~醬汁製作完成

10. 開始擺盤囉!!
備註:裝飾用蔬菜,直接用水川燙,水可以灑鹽巴!

紅酒蘑菇漢堡排~~完成~~~~

MASA老師特別教導漢堡排製作影片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