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食記』宜蘭出差&羅東夜市晚餐

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這次走的路跟以往不一樣~~頓時還以為自己繞錯地方,因為不是往宜蘭市區~繞一繞要吃晚餐的時候~發現是往羅東的方向!!

看見第一家魯肉飯牛肉麵,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!!但是一個念頭~再往前開一點吧!
發現前方越來越熱鬧~突然經過一個看起來像是巷子~但是發現,哇賽!怎麼這麼多人!不會是羅東夜市吧!因為敝人在下我,倒是真的是第一次去羅東夜市耶!!

雖然不是假日,但是人潮還算多呀!聽很多朋友說,因為雪隧開通後,就常常晚上跑到宜蘭吃東西,吃完再回台北!


路上很多店雖然好像都很吸引我!但是沒有那種一眼見到,然後內心的聲音說「對!就吃這家的fu」!

因此一路往前來到人生的十字交叉路口~往右手邊方向一轉,看見大大的掛牌!
『蔥多餅』~~而且宜蘭名產就是三星蔥~這蔥多餅~不會就是三星蔥一堆意思吧!!


結果還真的一堆人在排隊~~而且這蔥多餅的賣相還真跟一般不太一樣!!這包法~跟布袋的蚵仔包超像的!!(P.S.上次去布袋吃了個蚵仔包,也真的超好吃!可惜一下就被我嗑掉了,來不及留下照片啊!)


首先觀察到~他用的油還真的超級乾淨的耶!!每一顆都長得好可愛喔!!
中間是剛放進來油炸的蔥多餅!旁邊是差不多快好的,準備起鍋!


起鍋後~再灑上一些胡椒!!


先咬一口開個洞一下看看裡面有什麼乾坤!!


卻發現~哇賽~這皮竟然一點都不油!!也不會那種油噗滋出來的感覺!!
太讚了!!然後整個蔥的香氣跑出來!!更重要的是!!
蔥真的很多!!!!!



然後看似皮很厚~~但經過油炸之後~發現不會耶!!!!
滿滿的蔥~還有特別調味過的豬肉!!這一口完完全全的衝擊我的味覺!
太好吃了!!!

你看這斷面秀!!皮真的夠薄的!!基本上女生不愛吃太厚的皮!!
真的太適合了女生吃了!


然後~滿足之後~再往前出發尋找美食~路上發現有些店家很多人在外面排隊!很多都是美食節目介紹過!還有什麼霸王雞排、霸王魷魚的那種炸物!但是似乎提不起我的興趣!!


突然~~一個靈感閃過去!!剛剛一開始就想要吃個魯肉飯,又看見一家比較沒什麼人的麻油雞!『好!就來吃這家吧!』


看似沒什麼人排隊~但是~~~~~~~~~~就是這碗魯肉飯~又道出南北、東部魯肉飯的差異!


南部偏甜、北部偏乾~而這碗魯肉飯~沒有肥肉、滷汁清爽但回甘、飯有一點點的濕度、綿密,但是跟這滷汁融合在一起,卻變得顆顆分明!這飯要怎麼吃才好吃呢?你看他疊的肉燥有點高,那就先把它往下壓吧!然後拿起來一口一口扒進去就對了!!

然後再來一碗麻油雞!可惜沒有麻油雞腿!但他說有麻油雞塊(雞胸肉的部份)!
當這一碗麻油雞塊出現時~哇賽!會不會給太大塊了一點!而且這雞胸肉~一點也不乾澀~多汁又鮮嫩,扎實帶點韌度!麻油雞湯,就是整罐米酒給他下去煮~~而且沒有一般麻油雞湯浮在湯上的那一層油!!有麻油香、但卻沒有麻油那麼油!而且顏色乾淨不是那種一般黃黃的麻油雞湯!!


你看~是不是給超大塊的!!!!!爽!!!

這次忘記抄各店地址~~就請大家睜亮眼睛~到羅東夜市來找找吧!!

我一定會再去第二次的啦!!!!!!!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