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食記』補益我家廚房~新搬家新氣象

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
台北真的還有超多的美食值得我一一的探索,在養生料理當道、養生料理比比皆是、在一堆藥膳料理的環境裡到底該如何凸顯而出!很少吃養生料理的我,在既定的印象中,雖然是說的是養生料理,但很多時候卻也依然油膩,沒有清爽的感覺!又或者只是簡單的吃所謂的素食料理,比如說XX素食園。又或者各式各樣的連鎖商店的那種藥膳鍋,或是價位又更高等級的XX山房,還是X老鍋!!在這些料理名店的環視下,這家店卻又是如何的脫穎而出!!

來『補益我家廚房』用餐,竟讓我有一種『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新脫俗』!

雖然搬了新的位置,原來我家廚房從1986年營業至今,也研發出超多種的養生雞湯!搬了新的地點、用餐環境整體氛圍似乎更顯精緻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簡單素雅的陳列~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~輔以質感比以往更高的桌面佈景~提昇個人用餐品質的感受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以上的用餐環境~再來體會我所陳述的各式料理~大家應該就可以了解我所謂的『出淤泥而不染』的清新脫俗的感覺了!

『古早味麵線』~沒有多餘的修飾~但是淋在麵線上的高湯~清爽卻回味無窮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鮑汁拌麵』~從鮑魚提煉出來的湯頭、配上很有Q彈有勁的麵條~有了更高一層風味~卻也發現用最簡單的滋味才能更讓心情舒暢且平靜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鳳梨里允肉』~鮮嫩多汁的里肌肉、鳳梨、青椒~搭配上水果反而讓里肌肉的甜味更凸顯!
















『原盅雞湯之四物炖雞』~原盅雞湯系列是補益我家廚房的主打商品~我家廚房鑽研多年的各式各樣養生的湯品~用心熬煮的每道湯頭,滋味都喝進心坎裡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芡實蓮子干貝炖雞』~養生著重體氣循環~我家廚房研究各種食材的調性、並熬煮出來的每道養生湯品~這份用心~通通包含在這原盅雞湯裡面!雞肉鮮嫩、不乾澀、湯頭清爽鮮甜口感滑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蝦卵鮮菇豆腐』~不要小看這簡單的豆腐,也算是我家廚房的功夫菜!豆腐先炸再炖、豆腐的嫩、醬汁的濃郁加上蝦卵的甜、在豆腐的表面上佈滿了很多微細的蝦卵,增加的豆腐的外皮的味道!真的是一道很有層次的菜!
















『功夫小籠包』~皮Q、肉鮮甜這是基本~但吃進嘴裡,一直讓我感覺到一種簡單的清爽,沒有多餘的油,但會讓你有一種想要一口吞下去的fu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枸杞金針』~枸杞、金針花皆有名目的效果~金針花的脆嫩,竟變成下飯的好料理!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家資訊:補益我家廚房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5號

電話:02-25713111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