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食記』A1 Dente義大利麵~少了第一次的感動

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前言:
第一次踏進A1 Dente義大利麵的味道嶼味蕾的驚喜~那時暗自對自己說:當我有了單眼相機時,一定要再來拍這美味的驚喜~~
今天~~~~
懷著當初的感動與對味蕾的記憶~~再度踏進了這家店~

牆上有可愛的插畫~

一張張精美的義大利麵照片~~

今天我們點了餐~
閃亮亮:牛肝菌菇牛肉義大利麵
閃夫人:奶油海鮮墨魚麵
都加70元的套餐~所以有麵包和濃湯、飲料!
另外再加點了一道炸魚佐塔塔醬~

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一道鹹的正餐~飢腸轆轆的等著~啊~烤麵包來囉!!
這麵包,烤的還算香氣十足~

濃湯~當端上來時~我把麵包撕成一塊一塊的放在湯裡~一起享用!
你問我湯好喝嗎?還算可以~咦!那你的標題怎麼會是少了感動呢?
你看看~~我們的表情有多期待~~

別急~~再看下去吧!
因為還記得當初的味道~所以很期待這道炸魚佐塔塔醬~
果然不負眾望~外酥內軟~跟一般在外面吃的炸魚很不一樣~更酥~

當期待一切都到了高點的時候~~
我的味覺的期待一把被拉了下來~
我知道A1 Dente的麵條確實偏硬~這也是我愛的口感~
但~~也不代表墨魚麵條可以不熟吧!!??
醬汁不知為何~是我吃的太清淡呢?還是真的偏鹹!!??
裡面的干貝,並沒有多汁的感覺~蝦子竟然沒有甜味、肉質也沒有彈性~
是因為不新鮮嗎?????

會不會是我的口味有問題~??內心疑惑中~
當我的義大利麵上桌時,嗯~我的麵條口感ok~~看來不是我舌頭的問題~
但~麵是麵~牛肝菌醬是醬~醬很有味道~但沒有進去麵裡~
連汁帶麵條一起入口~不知為何~無法相容~~
更重要的是~牛肉竟然太老~~稍嫌硬了一點吧!!
頓時~第一次的驚喜~就這樣~少了回憶中的感動~~

你說我會不會再去吃一次~我想~我會再給他一次機會~
畢竟第一次的感動~還在我的印象中~
還記得第一次點的是蒜辣香料橄欖油義大利麵~
清炒的橄欖油義大利麵~再淋上些許的紅酒醋~
那一點酸和甜交融在口中的滋味依稀記得~
想給他一點理由或許廚師今天太忙~
或許~今天服務生不知為何很不開心~
我想~再去嘗試看看~
但~事不過三~~第三次不ok~~那就是~拒絕往來戶了!!
因為~東區的GOGO PASTA也是同樣的經驗過程~
第一次的驚豔~第二次被消磨~第三次~完全抹煞~~>"<
店名:A1 Dente義大利麵
地址: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9號
電話:0225318110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