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食記』貝氏邏輯之中法合璧

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一直聽好友在耳朵邊~耳提面命了好久~~

我跟你說喔~這是我好朋友開的店~上次帶XXX去吃時~
她一邊吃一邊興奮的一直跺腳~~還有~XXX~有一道檸檬塔~
喔喔~~跟你說~這是女生的最愛啊!

而且啊~做甜點的師父是親自去法國學回來的~~
我六月份去法國玩的時候~真的就有看到這道檸檬塔喔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哇賽~~滿心期待~~~終於成行了~^_^

不仔細看~你真的會不小心就錯過這個門口~~
該說是低調的美學吧~~^_^

很喜歡這盞古色古香的小燈籠~~

不過~一進門~~看傻了,我!!
怎麼這麼多的茶具組啊~
原來~這是『拾歲小玩』~~好友的好友是製作茶具的~
再搭上學法的甜點師父~組合成這家『貝氏邏輯』

該來品嚐一下~這令人賞心悅目以及期待的甜點吧!!
我:維特煩惱~~看到跟我有一樣的字~回憶起以前念的書『少年維特的煩惱』
閃夫人:白色歌劇院
好友:香草檸檬塔
在細細品味之前~一定要先推一下~因為已經先做過功課~但當看見櫥窗裡的甜點時~我必須要說,甜點師父的工夫有持續在精進之勢~~因為有些甜點的外貌有所不同!!

這是我的維特煩惱~~看來是滿滿的巧克力~
但~若是巧克力~跟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喻意不同啊~~
一入口~我了解了!!在巧克力的蛋糕下~藏了香蕉與巧克力交融的奶油~
巧克力似甜非甜、香蕉帶出了些許的酸!!慢慢在口中化開!
這是第一次~我吃蛋糕吃的很慢很慢~~似乎呼應了他的名字~我回想起些許的片段!

既然大家(女生們)都推薦這道~香草檸檬塔!!
不過~~哇賽~~我怕酸!!!但閃夫人卻吃的很開心~很滿足~很幸福!
這檸檬塔的檸檬口味是層層堆疊上去的!!酸卻酸的很有層次~
外層的檸檬帶有香草的香氣~裡面檸檬奶油的酸又再一次的堆疊上去!!
女人果然很愛~但很man的我!!嗚嗚~~我真的怕酸!!

這白色歌劇院~恰如其名~非常華麗~
華麗之處在細細品味你才會發現~有咖啡酒的味、有白松露的氣~
白巧克力、榛果外層、白松露巧克力~~入口時,多層次的香氣及味道,在味蕾上面躍動!
我應該拍斷面秀的!!哈哈!!

在品嚐層次如此豐富的甜點之時~
中式的茶道工藝,卻又搭配的如此天衣無縫~
入口回甘的清香烏龍~輕巧玲瓏的就口杯具~
頓時洗滌了煩囂俗塵~淨化了心、靜下了心!!

店名:L'Ateller 貝氏邏輯
地址:大安區溫州街58巷6號
電話:02-2368-6925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