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充滿處處可以發現的生命的美好~

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
有些花並不美啊!」~「如 果你可以發現生命的美,不管什麼花都很美麗;只是因為你沒有發現他努力求生的模樣,只有發現他在努力求生的過程中,你會發現到他的美麗。有些花並不是很漂 亮,可是不管身處在何種環境都會想盡辦法開花,看著他那努力求生的模樣,就覺得非常的漂亮。要去體會生存的痛苦、 值得尊敬的美,是要努力求生的過程中去發現的。 」

對這句話記憶猶新的時候,就在某天靜靜的下午的一間咖啡店裡,發現了小小的攝影展,安安靜靜的掛在牆上。攝影是他的興趣,為了完成一個小小的夢想,聽店裡的朋友說:和朋友兩人一同去的,為了照相。

看了每一張照片,或許已經不是照片照的多棒,而是感受到對生命的堅持、對攝影的堅持。 一種對自己興趣的熱愛,努力把握每一刻當下的模樣。我最愛的~剛好是作者得獎的那一張。一張傳達出紐約人生活的片刻,那張照片,照片中的人可能有想法可能 正好在放空,很多的可能,很多的遐想可以延伸,或許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張照片,但那裡頭人物的眼神的傳達已經多了很多無限想像的空間,只因為眼神,卻可以傳遞這麼多的訊息,延伸這麼多的空間。這是我深受那張照片吸引的地方。




就在這一面牆上,靜靜的散發一點點的氛圍。



在作者留下的本子上記錄彥維的感想~很感動、很開心,在這樣的下午可以遇見這麼有生命力的作品。
聽了店裡的朋友對作者的介紹,更覺得作者隨時都在體驗生命、豐富生命,創造生命經驗。對他而言,當下的這一刻是很美妙的,對他而言流逝的這一秒,也是珍貴的,或許作者比一般人更能體會享受於當下的感覺吧~Just this moment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