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場夫婦愛相隨 特殊兒打開心房

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在咖啡廳裡聽著四處的人生鼎沸,但都是充滿對生活的不滿意,對工作、對人的不滿意。突然間,看到這樣的文章,感觸很多,是否住在都市的人們太斤斤計較,只計較別人為自己做了多少,別人有沒有虧待自己,卻少了那自己多付出一點的精神~

只有真心愛人,真正的愛,是充滿勇氣的。

這世界需要的是『感動』,需要的是『正面』的環境,需要『積極』的語言。


自由 更新日期:"2009/02/24 04:09"
轉載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224/78/1ez3s.html

〔記者陳界良/苗栗報導〕「用淚水與愛心,救回3名小孩!」獅潭鄉「泉明生態教育農場」負責人涂泉明夫婦,收容3名智障、自閉與憂鬱症的孩子,夫婦倆愛心與耐心輔導後,3名小孩將養蠶、整理園區庶務做得很好,讓原本已放棄的家長感動不已,連大學教授都前往取經。

7年多前,涂泉明、黃秋英夫婦偶然參加苗栗縣特教學校活動,校方請求教導特教學生一技之長;涂泉明夫婦爽快答應,安排重度智障的「阿勇」住進農場。

「阿勇剛來時,連桑葉都不會採,讓我很震憾!」但涂泉明沒打退堂鼓,他告訴自己要耐心地重覆示範動作,即使是很簡單的動作,涂泉明都不厭其煩,只要「阿勇」有一點點進步,立即鼓勵。

4年前,涂泉明夫婦又接納了有自閉症與智障等多重障礙的「阿鴻」,「阿鴻」害怕與人接觸,常常躲起來,涂泉明夫婦經常放下手邊工作、四處找人,傷透腦筋。

「來我這裡,沒有讓你有安全感,是涂爸爸對不起你!」涂泉明有次看到「阿鴻」躲在桑園哭,他不捨地留下眼淚,彼此抱頭痛哭;每次找回「阿鴻」後,涂泉明從不罵他,反而更關心他,終於突破「阿鴻」的心防,不再突然消失。

「阿祺」的嬸嬸2年前到農場當志工,也拜託涂泉明教導患有憂鬱症的「阿祺」。涂泉明夫婦第1次看到「阿祺」嚇了一跳,因長期不吃、不睡,「阿祺」身體虛弱,還有黑眼眶。

「阿祺」剛來時,常出現幻聽,經常損壞東西,有次又打破玻璃,擔心闖禍會被送走,拿了身上僅有的2000元要賠償;涂泉明不收錢更沒責罵,他認為「要讓阿祺覺得對不起我,以後才會改進。」他說,事後證明,這樣做是對的,「阿祺」不斷進步,身體也逐漸復原。

3個小孩非常貼心,已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,如今反會關心「涂爸爸、涂媽媽」,也能打理農場內的大小雜務;涂泉明說,以前很排斥親生爸爸的「阿鴻」,現在已願意開口喊爸爸,讓「阿鴻」的親生父母好感動。

我是用眼淚與愛心換來的。」涂泉明說,只要有愛心、耐心,找出對方法讓他們接受,一直鼓勵、不斷給他們機會,就能有美好的收獲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