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事必是好事

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
有一天國王領著宰相跟一批軍隊一起外出打獵,結果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頭射斷掉了,血就一直一直噗ㄘ噗ㄘ的冒,國王哇喔哇喔哀哀叫的說:「快,我的手指頭留了一堆血,趕快趕快!」


宰相便一邊包紮一邊跟國王說:「國王沒事的,凡事必是好事,手指頭斷了,也是好事喔!」國王聽了,火大!我的手指頭斷了,你跟我說是好事!回城堡便把宰相關進天牢了!過了一陣子,國王手指頭好的差不多了,又領著另外一個宰相跟均對外出打獵了。結果,這一次,沒把手指頭打斷,卻碰上了食人族!

國王心想:「完了完了,怎麼會這樣!」食人族就剛好準備祭天,所以把他們全都脫了,洗乾淨準備煮來吃!所以宰相就這樣被扒乾淨了。輪到國王時,竟發現國王斷了根手指頭,這是不完整的軀體,對神是大不敬啊!就把國王踢了出去!

國王連滾帶爬的奔回皇宮,趕快去天牢,把宰相放出來,告訴他:「對不起,你說的都 對,凡事必是好事,真的,你說的對,手指頭斷了也是好事,我不該那麼衝動把你關起來的!」此時宰相跟國王說了:「不,國王謝謝你,你把我關起來,也是好事,不然那個被吃掉的人就是我了!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