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+炸豬排~創意創業活出自己的一片天

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
或許現在不景氣、或許現在很蕭條~

但唯有現在~正是需要我們重新思考、重新定位~

有人待在家裡苦哈哈~有人花時間抗議~


但機會確實是留給肯努力、肯動腦的人~

還是老話一句~現在是英雄創造時勢的年代~


我們要思考、我們會創新、我們有創意~

更重要的是~我們有源源不絕的活動力~


『創意夫婦』~冰淇淋+炸豬排














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5/4754954.shtml
香蕉冰淇淋加炸豬排是什麼滋味嗎?嘉義縣中埔鄉的林東德將兩種食材結合,做出特殊的冰淇淋炸豬排,在不景氣的年代勇敢創業,用小小店面實現人生夢想。

28歲的林東德曾在台北學習日式料理,後來回阿里山鄉老家幫忙,2個月前與老婆張惠琪決在中埔鄉租店面,完成創業夢想。

「要做,就要做不一樣!」為了研發新口味,林東德用豐富想像力,「冰淇淋加上炸豬排,很有夏威夷清涼的感覺」,小美冰淇淋、草莓、葡萄乾直接淋在包裹香蕉餡料的炸豬排,配上醃漬的小番茄,成了他的「自信絕品」。

他還獨創玉子蘿蔔絲、芋泥起司、南瓜乳酪等豬排口味。

夫妻倆開店很不容易,每天備料就忙到凌晨兩三點。雖是路旁小店,但手藝一點也不含糊,豬排一定現點現炸、每片豬排用捶子斷筋讓口感更好、炸蝦與炸豬排的油鍋也分開。「每個步驟都不能少!」就是要堅持口味。

張惠琪開玩笑說,「我老公把冰淇淋配炸豬排真的有病啦!」她原先不看好這道料理,沒想到年輕人嘗鮮度高,嘉義大學學生經常來訪,還有人在網路幫他們宣傳。嘉義大學學生簡佑霖說,「冰淇淋配豬排真的很特別!」她最愛的是豬排內包鹹蛋黃的玉子蘿蔔絲口味。

林東德說,生意好時一天可以賣一、二百份,最多曾賣到300多份。為何不去都市開店? 林東德說,嘉義鄉下年輕人口外流嚴重,他想做出不輸都市的料理。
『聯合新聞網』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